有的时候想消失

我是一个废物写手

[韩叶]知根知底(一)


晚八点。叶修遵从生物钟准时醒来。摸黑下楼,险些被不知名杂物绊倒,禁不住扶着差点闪到的腰骂了句操。
偌大的一楼只有投影仪镜头微光闪烁,看不清面目的气息隐藏在黑暗里躁动不安。
又是一年季后赛。李艺博的声音伴随骤然亮起的嘉世LOGO适时响起。
他都快成嘉世的专属解说了吧。尚没完全清醒的叶修腹诽。
陈果早拉了唐柔挑好绝佳位置,眼角余光一扫敏锐捕捉到半死不活的叶修一只。陈老板犹豫片刻放弃招呼,预判新人网管依旧退居门口吞云吐雾。
叶修想了想,抬腿走过来。预判失误。
对手是霸图。赛前热身时间照例冗长无聊,些微不同在于嘉宾这次看来提前做足功课,侃起双方形势底气足上三分:“刚刚强势击败明青的嘉世战队这次显得士气高涨,今天他们能否一扫前半赛季状态整体下滑带来的颓势,再一次证明自己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阵三六一及之后的数场比赛赛前分析中难免提及退役的一叶之秋前操纵者,惋惜或是轻蔑,反复比较已成滥熟。
兴欣的老板和客人们不忿又无奈,然而新领袖的崛起终究慢慢吸引回他们全部注意。毕竟神坛上永远只能有一个发光体供万人瞻仰膜拜。
闲话休提,比赛开场。叶修条件反射摸烟,兜中空空如也。昨夜刷记录刷得险象环生,一地烟头对高度精准的指挥功不可没。
陈果转身横他一眼:“少抽一根要死啊?”
“谨遵陈大小姐教诲。”叶修嬉皮笑脸。
大屏幕上的狂剑士一个裂动波地动山摇,躲闪不及的对手栽在了自己来不及取消的银光落刃上,华丽上演脸部受身(误)。
陈果立时被转移注意,握紧拳跟着一众激情洋溢的脑残粉呐喊助威。原本兴趣缺缺的唐柔也被热烈气氛感染,端正坐姿严肃认真直视屏幕。
叶修置身光暗交界处,表情晦涩难辨。
个人赛前两场双方各有胜负,差距不明显,有点拉锯意味。群众对此表示基本满意,因而对接下来的主将对阵更添期待。
大漠孤烟登场的一霎全场寂静,对面的战斗法师迫不及待战矛上挑狂奔而来。
短暂寂静后一锅沸水扬扬腾起。
拳法家毫不退缩,开场一记鹰踏强袭对手面门。
韩文清一贯强硬到底,孙翔年轻气盛锐不可当,双方风格倒相近,一上来就火光四溅血条狂刷,引得陈果热血沸腾,拉着叶修不住预测到底鹿死谁手。
叶修冷静地旁观局势,偶尔出声点评,可惜陈果已对他和嘉宾高得出奇的同步率视若无睹。
转眼双方都只剩了一层血皮,暂停了近身缠斗警惕地绕着对手转圈,寻找一击必杀的最佳时机。
叶修忽然开口:“一叶之秋可能会输。”
“凭什么?他们两个剩的血都差不多了吧?好像大招的冷却时间也过了?”陈果质问。
“还是磨合不够的问题,孙翔现在用伏龙翔天还没那么容易让大漠孤烟吃下全部伤害,但眼下他别无选择。韩文清只要躲过这一击再接鹰踏落花掌就足够了。”
话音未落,却邪矛尖银光骤亮,一叶之秋伏低直刺。
伏龙翔天。
大漠孤烟动了。
Z字抖动,空手夺白刃。
鹰踏接上。
看似矛长臂短,电光石火间局势逆转。
结结实实挨了攻击的战斗法师踉跄了一步,斗者意志的光环黯淡下去。
落花掌行云流水迎面而来,第一人称视角瞬间灰暗。
荣耀!
大漠孤烟屹立到了最后。
陈果顾不上惊叹叶修又一次神预判,满脸都是结局来得太快的突兀。
此后的比赛相较起来少了些看点,最终嘉世两分之差惜败。
叶修起身离场,盘算着兜里的几把零钱够不够一条软中华。
身后开始播放选手采访,第一个被问到的霸图队长张口说了句什么,瞬间被网吧里暴起的声浪淹没。
刚钻出网吧大门就被迎面而来的寒风堵个正着,冷空气强势入侵千疮百孔的肺叶,叶修发誓自己听到了拉风箱的声音。
回身摸进柜台后的值班区,还真让他找到件棉衣。
韩剧妹请假回老家,临时代班的小吴比较畏寒,早早置好暖炉棉衣。网吧暖气还算充足,小吴依旧天天裹得只剩张脸。
夜班交接时间未到,但今天转播比赛,倒也不用己方人员留守阵地。
叶修披上就走,双手揣兜缩起脖子挪动,看着颇有一番夜盗风范。
买完烟后难得记起晚饭这一茬,他又跑到对面固定饭堂,轻车熟路点了炒饭番茄汤,末了捎带打包几份盒饭。
叶修搓着手拖拖沓沓往回走,路灯光下开始闪落点点白芒。
下雪了。
虽只隔一条马路但红绿灯远在街角尽头,饶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叶修此时也不免亲切问候市政规划。
好死不死祸不单行,街角阴影里适时转出一群人来。
叶修扶额。
好赖也认识这么多年了就算是孽缘也…
他秒速拍掉自己伸向钱包的手,想也没想转脸拐进身边的便利店。
想当然耳,都二十五的人了还这么天真。
谁的内心OS啊声音太大了吧…等等。
叶修僵硬转身。
四点钟方向,二十个身位格。
“真巧啊老韩…”
韩文清BOSS第一个触发技能——任意键仇恨。不同于网游里随便哪具尸体都适用的任意键复活,这技能触发几率还是因人而异的。
不巧对叶修是百分百。
所以BOSS毫不客气地回击:“是啊真巧。你这是…?”
裹到脖子的厚棉衣和手里提满的饭盒让叶修现在的形象介乎看门大爷和外卖小哥之间。
“哦…我在对面网吧当网管。”叶修答非所问。
“网管…?”稍显机械地重复了最后两个字,韩文清显然被这个回答雷到了,一时间面部表情从茫然转为恼怒最后定格在叶修最熟悉的直率的讥诮上。
“这么快就再就业了?”
TBC.

评论

热度(27)